基金会变更登记指南
  • 发布日期:2022-09-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 陈刚

一、基金会变更登记的范围

基金会证书上的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须申请变更登记。范围包括:名称、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等事项的变更。

二、基金会变更登记的流程

1.基金会向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咨询变更内容;

2.基金会按章程规定的程序,召开理事会大会审议通过相关变更事项;

3.基金会将相关变更事项报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核(业务主管单位必须出具同意变更的函);

4.基金会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相关变更材料;(登陆湖北政务服务网,申请“随州市民政局-基金会变更登记”完成网上填报、审核通过后,向综合窗口提交变更登记纸质材料)

5.登记管理机关审查,依法予以变更登记并更换登记证书。同时对需要变更的事项进行核准。不符合条件的,书面说明理由。

三、基金会变更登记需提交材料

1、理事会审议通过变更事项会议纪要(理事签字并加盖基金会公章)。

2、业务主管单位同意变更文件。

3、加盖基金会公章的新章程。

4、有业务主管单位签章的章程核准表。

5、办公地址变更,还需租赁合同及产权证明。(办公场所不能是居民住房,需有相关的产权证明,租赁合同至少一年,租赁用途标明为基金会办公使用)

6、法定代表人变更,还需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对原法定代表人的离任财务审计报告书。

7、原《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正、副本。

综合窗口电话:325793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2:00-5:00(节假日高温期间除外)

市民政局咨询电话:35901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2:30-5:30(节假日高温期间除外)

综合窗口办事地址:随州市城南新区白云大道路18号随州市政务服务大厅B区综合窗口B01、B02,乘坐21路公交,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站下。

随州社会组织管理群:54807556:随州社会组织网http://www.szshzz.cn

温馨提示:办理基金会变更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