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龙门街社区大力培育社区社会服务组织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 张春燕

为满足社区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曾都区龙门街社区激活社区社会资源,结合五社联动·爱满随州项目实施,大力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服务组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各种服务活动,把志愿者服务作为基层组织的眼和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按照曾都区民政局对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统一部署,龙门街社区成立“邻里亲社工服务站”,社区党委书记任站长。社工站大力招募志愿者队伍,弥补社区活动人手不足的短板:一是动员社区居民中的共产党员和下沉社区干部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二是动员社区居民中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有一技之长的人员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三是通过专业社工加强对社区志愿者的培训,使他们掌握社区服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服务技能,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四是引导社区青年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同时吸引青年志愿者组织进一步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多种志愿者队伍分工合作,通过多频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与此同时,社区把培育服务志愿者组织和公益慈善救助类社区社会组织作为重点。例如,主要为贫困人口、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未成年人、优抚对象、外来人口服务的邻里亲社工站、为空巢老年人服务的怡家照料中心、为儿童服务的四点半课堂等等。社区对“草根型”居民文化团队,通过引进专业社工机构指导使他们自我服务自娱自乐服务群众快乐他人,让他们在社区服务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