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禽交易不见踪影 市场统一售卖“白条禽” ——随州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实施首日探访
  • 发布日期:2022-11-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自2022年11月1日起,在随州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行为(指定的集中屠宰点除外)。禁止令执行的第一天,具体实施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11月1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便民农产品交易点发现,在相关场所显著位置均张贴有《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的通告》,各类活禽不见踪影,经营户们销售的都是在集中屠宰点宰杀好的“白条禽”。
  在烈山市场,记者看到禽类产品的摊位上都摆放着“白条鸡”“白条鸭”。经营户蒋老板表示,现在他们只卖统一宰杀好的禽产品,现宰现卖活禽的情景已经看不到了。市场内不时有管理人员前来检查,督促商户规范经营、搞好卫生。“我们坚决落实通告的有关要求,严格管理规范经营,确保市场内无活禽交易和屠宰。”市国投集团市场公司烈山市场管理站站长李大林说。
  在鹿鹤农贸市场内,经营户张方健介绍,正在售卖的鸡鸭,是一大早在指定屠宰点宰杀好的,经过了检验检疫,而且是新鲜的,消费者可放心购买。正在购买白条鸡的张女士说,过去购买活禽后现场宰杀,这样既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又存在疾病传播的风险隐患。对于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她表示支持认同。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五眼桥农贸市场,多位经营禽产品的摊主均表示,对于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的决定,他们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同时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做好后期配套建设,规范管理活禽交易和宰杀,真正让这项措施发挥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