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危房改造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户”
  • 发布日期:2023-08-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从前一下雨就愁得慌,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重建后的房子不仅不漏了,住着还敞亮,心里也踏实。”家住曾都区何店镇三岔湖村的郭明兴看着自家新房高兴地说。自曾都区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以来,许多村民像郭明兴一样住上了安全、舒适、美观的房屋。近期,曾都区住建局联合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检查,进一步确保农村危房改造“不留盲区、不漏一户”。
  针对曾都四镇,以“四查四看”的方式,覆盖100%的监测户、10%的脱贫户,在每镇抽查1至2个村。一查房屋状况,看是否依然有居住危房现象;二查申报流程,看操作是否规范;三查危改申报情况,看是否有应报未报现象;四查整改进度,看是否有应开工未开工、应完工未完工现象。经核查,各镇均严格按照政策将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体纳入补贴范围,并及时组织实施改造。
  据统计,今年曾都区共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7户,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78户,开工率达90%。其中,已改造完工62户,正在施工16户,剩余9户正在做设计规划等前期准备。
  曾都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危改工作进度,定期组织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排查,实施动态监测。保工程保质量,及时验收并拨付危改资金,做到“建成一批、验收一批、拨付一批”,切实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真正实现“居有所安、心有所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