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全力“保交楼、稳民生”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持续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8-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8月22日下午,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城区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推进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风险楼盘处置化解工作,千方百计“保交楼、稳民生”,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克克实地调研了绿地空间站、恒大名都、随园嘉墅、恒大悦龙台等项目,详细了解我市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听取相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克克强调,化解问题楼盘关乎社会稳定、群众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政策推动项目复工,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保交楼”。要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争取更多专项借款,支持问题楼盘盘活固定资产,金融机构要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强化金融支持,保障在建项目顺利实施。要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精准施策、分类化解,密切配合、整体联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打赢问题楼盘处置攻坚战。
  克克要求,要稳定市场信心,强化对房地产项目投资、建设、销售、交付全生命周期监管,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优化住房供应,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发细分市场,提升设计质量,丰富产品类型,满足个性化、多层次住房需求。要提升城市品质,以打造花园城市为目标,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
  市领导甘国栋、罗栋梁、柴普军,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