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7-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积极稳妥探索创新拓宽保障住房供给渠道推动住有所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推动实现住有所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市国投公司汇报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试点方案起草情况。部分与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相关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充分认识《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我市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积极稳妥探索创新,推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要全面摸清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需求情况,积极对接市场资源,发挥市场优势,采取购买、改建、改造、转换、租赁、新建等多种方式,提供多元化的租购住房产品。要合理确定保障范围、标准条件,健全保障性住房租赁和共有产权住房的建设、分配、运营等各项管理办法,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推动试点先行、早出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副市长罗栋梁,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