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梦,圆了
  • 发布日期:2022-06-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下沉干部真心办实事,帮我圆了新房梦。”6月9日,广水市广水街道解放社区七旬老人卢有堂站在自家新建的房前喜不自禁。
  卢有堂以前住的是土坯房,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居住安全。卢有堂老伴常年不在身边,改造危房还要跑手续,千头万绪的工作不知如何下手,房子一直勉强维持着住到如今。
  该市启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后,广水市医保局和社区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协调国土、建设部门,帮助办理原址重建等相关手续。获准重建的消息传来后,卢老高兴得合不拢嘴。经过改造,两间砖瓦房很快拔地而起,卢老逢人就夸党的干部好。
  同样受益的还有粮油加工厂小区。以前小区脏乱差。下沉干部了解情况后,多方努力,争取到市政工程公司、小区居民、下沉单位和社区的赞助,投资10余万元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路面硬化、墙面美化、路灯亮化,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下沉社区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舞台。广水市启动实践活动以来,该市医保局及税务局、广水烟厂和社区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察民情解民忧,拆除了原商业大楼后院人货危桥,协调解决影响社区居民健康的刘畈网格老旧垃圾存放点,率先在解放社区建起了医保服务工作站,为131人次的社区居民提供了医保代办业务,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政策送防护物资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