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发放社会保障卡70余万张
  • 发布日期:2022-10-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没想到办社保卡这么快!”近日,随县尚市镇的62岁村民刘永秀原社保卡遗失,经咨询人社部门,在附近银行不到10分钟就补办成功,顺利领到当月的养老金。
  据了解,随县人社部门自2018年启动社保卡即时补换卡服务后,目前已在全县18个乡镇50余个网点推出即制卡服务,服务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和全部发卡银行。多家银行启用多功能移动便携式制卡设备为偏远居民和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参保群众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和补换卡,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现场实现身份核验、照片采集,社保卡制卡时间从原来60个工作日缩减为“立等可取”,实现“一窗通办、一站包办、一网联办、一次办好”。同时,该县在支付宝、微信等渠道推出社保卡“网上办、快递送”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发放社会保障卡70余万张,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