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抓好汛期防灾减灾
  • 发布时间:2023-07-05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目前,随县淮河镇降水已达80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淮河镇、小林镇、草店镇、殷店镇及周边乡镇仍有40—60毫米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这是我市气象台于7月3日2341分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移动、电信等运营商同时向市民发送了预警短信。面对汛期可能存在的各项风险灾害,我市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汛减灾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预计今年主汛期我省总体高温少雨,区域性干旱和阶段性暴雨洪涝等气象灾害发生风险较大,暴雨区部分河流可能超警,极端强降雨还可能造成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城市内涝等灾害。同时,也须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极值思维、极值应对来防范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强化预报、跟踪预警,及时向基层群众下达预报预警,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早避险;排查水库安全隐患,确保水库汛期安全稳定;疏通井盖、排查裸露电线、清理排水口,防范城乡内涝;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做到信息共享,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坚决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各类汛情险情灾情信息报送,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果断有力处置、迅速报告。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守护江湖安澜百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