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抗旱工作会议强调 科学保水调水管水增水用水 主动防旱抗旱全力防灾减灾
  • 发布时间:2022-08-13 10:17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统筹调度,全力抗旱减灾,确保人畜饮水、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抗旱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解决抗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旱情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墒情和农情,继续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水情“日报制”,随时掌握旱情变化,及时发布旱情信息,定期组织农业、气象、水文等部门专家会商旱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指挥提供技术支撑。要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调度原则,把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摆在首位,确保群众有干净水喝,对确实存在取水困难的地方,可以采取错峰调度、限时供水、水车送水等应急措施,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根据我市生产生活、农业灌溉、乡镇供水、生态用水需求,细化调水配水计划,落实好水库放水、涵闸引水、泵站提水等供水措施,优化配置水资源,发挥好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要加大抗旱准备力度,加强水资源管理,坚持节水优先,节约用水,积极做好抗旱队伍和物资准备,提高应急队伍供水服务能力,加强抗旱物资设备维修养护,做到用有所备。要加大抗旱服务指导力度,财政、电力、农业、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要组织专班,深入一线,送技术、送资金、送设备、送服务,确保抗旱工作万无一失,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谨防“旱涝急转”造成洪涝灾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对我市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徐锋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