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发行1亿元应急贷款投入救灾
  •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18日,农发行随州市分行向随州华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投放1亿元防汛救灾应急贷款,用于因水灾受损的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及救灾物资的购置等,以扎实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随州地区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
  此次洪涝灾害导致全市9.28万人受灾,因灾倒塌房屋221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6551间,被水浸泡房屋687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79万亩。
  面对突发的汛情灾害,农发行随州市分行紧急行动起来。8月13日上午,该行迅速召开行长办公会研究防汛救灾对策,主动摸排受灾地区政府和企业需求,启动应急融资III级响应。第一时间组建调查评估攻坚小组,对随州高新区洪涝应急救灾10000万元贷款项目的全流程开展评估,同时主动对接随州华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8月14日,随州华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农发行随州市分行申请城乡一体化(流贷)1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因事故受损群众的转移安置、补助,救灾物资购置,受损房屋的修缮加固及受损道路、管网、绿化、沟渠的修复等需求。
  8月14日至15日,该行利用双休日时间紧急开展项目的评估与申报工作。一方面,迅速向省分行及相关处室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得到省分行及各处室的全力支持;另一方面,加强与承贷主体公司的沟通与协调,全力收集整理申报资料,完善各项贷款所需手续,确保贷款流程和手续的合规。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和随州华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积极配合下,申报的10000万元城乡一体化(救灾应急)随州高新区洪涝应急救灾项目,顺利通过了省分行贷审会。农发行随州市分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作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