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11056632/2022-51234
发文单位
随州日报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9-23
我市开展金秋助学走访活动

近日,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2022金秋助学·圆梦计划”,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生活和现实需求,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资助。
  据悉,本次走访慰问的困难学生共计25名,学生名单由各地按照“贫中选贫,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确定,都是我市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在籍在校学生。经走访情况核实后,将为帮扶对象每人拟发放一次性助学金2000元,帮助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基本生活需要。
  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各地,详细了解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金秋助学活动拟资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志愿者们为学生送上了学习慰问品,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家长及学生坚定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金秋助学活动的资金都是由我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为确保每笔善款用到实处,我市组织开展了此次爱心助学走访慰问活动,真实有效地了解受助学子家庭情况。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助学走访活动,让贫困学生感受到更多关爱,向社会传播教育扶贫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