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3-05-17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杨文明

5月13日,“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3所高职学校的25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宋文豪、余昕怡、肖彦霆获得推荐组二等奖;刘承胤、舒丽、邓苏灿获得抽测组二等奖。这2支参赛队不畏强手、积极应赛、努力拼搏,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构建,windows和linux服务器配置,网络安全防护三个模块。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要求选手完成指定任务的网络系统搭建和网络服务业务部署,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与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搭建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
    为迎战本次比赛,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以李娟、李盛两位老师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他们以实训室为家,以设备为伴,师生科学训练,并肩作战,每天投入训练的时间多达12个小时。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各类技能大赛的培育力度,提高在省级甚至国家级大赛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强化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