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敏率队到随州职院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罗皓月

5月8日,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舒艳玲,市民宗委副主任刘荣一行来到随州职院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职院党委书记马大奎党委副书记、长李建伟,党委委员、副长梁学军参加调研参观和座谈。

舒敏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文化长廊)、和谐号、红石榴之家、同心讲堂、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实地调研,在行知楼208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舒敏为职院颁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牌匾,听取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分别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同新疆内派辅导员卢爱敏及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刘荣肯定了职院民族团结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辐射到全校各职能部门,积极联合中南民族大学创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实践基地。舒艳玲指出,要在争创品牌、创新拓展、氛围营造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随疆民族一家亲手拉手活动”方案。苏轩认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领域,要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功能,办好“同心讲堂”。

舒敏表示,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质效、讲创新,民族团结教育“五心十进五到位”走深走实,党外知识分子“双岗建功”实干争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

舒敏指出,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争当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表率和标杆。要用责任激励人心、用文化浸润人心、用活动感染人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等体制机制,精心打造“红石榴”工作品牌;要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建好用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将党外知识分子之所长与随州之所需紧密结合起来,为随州打造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