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山镇零工驿站让居民就业“零距离”
  • 发布日期:2024-03-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您好,我想找一份工作,请问您这里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推荐一下?”“好的,您先填一下基本信息,我们将根据您的信息为您筛选出符合您需求的工作岗位。”近日,在随县厉山镇零工驿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帮前来找工作的居民匹配合适的工作岗位。
  为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更好地促进返乡务工青年和困难零工人员就业,2023年9月,厉山镇零工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小小的驿站一经投用,便成了许多当地居民就业的“新希望”。“零工驿站的设立,让许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以来,驿站已经陆续为150余名求职者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岗位。”
  此外,为了让求职者能够更好地找到工作,驿站不定期组织职业和技能培训活动,让零工人员通过自身素质的强化和就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要求,从而实现以“培训”促“就业”的良性循环。
  “厉山镇零工驿站的设立,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这里,求职者不仅可以通过匹配自身条件,从而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企业也能够根据自己的用人需求,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求职者与招聘岗位在此处的‘双向奔赴’,让零工驿站越来越受当地居民欢迎。”厉山镇人社中心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零工驿站将继续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发挥驿站就业帮扶作用,使驿站成为方便群众就业的公益性就业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