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山镇助84名能人圆创业梦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我今年想扩大养殖规模,资金上还有点缺口。请问今年的创业贷款有什么新政策吗?”近日,从事养殖业的随县厉山镇星亮村退役军人金歌就扩大养殖规模事宜,到厉山镇人社服务中心咨询创业贷款优惠政策。“今年的贷款额度比去年有所提高,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而且合作银行由一家增加到了两家……”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介绍最新的贷款政策。
  这是他第三次申请创业资金。2017年,退役回随的金歌打算在家养殖黄牛,启动资金不够,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到人社部门申请的15万元免息创业贷款很快就下来了。金歌盖起了牛舍,购买了20余头小黄牛。2019年,他养的牛增加到60余头,还流转了部分土地种植水果,他第二次申请了创业贷款扩大规模。如今,黄牛已发展到100多头,30多亩桃子也有了收益,日子也渐渐富裕起来,金歌成了附近一带有名的创业者。
  “就业是民生之本。小额担保贷款在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可以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激发农民自我发展,为‘强县工程’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厉山镇人社中心负责人鲁威表示。作为积极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厉山镇人社中心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将小额担保贷款列入促进就业工作的重点,以“放得出、收得回、见效益”为目标,拓宽担保经办银行,落实免担保要求,提升担保效能,简化审批程序,努力为有需求的群众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据悉,自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厉山镇共为84名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提供了免息或贴息小额贷款,扶持创业涉及种植养殖、个体经营、货运仓储等多个行业,涉及群众有返乡创业居民、退役军人和毕业大学生等,共带动就业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