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举办“天生我才必有用·热土随州企业‘行’”大学生就业促进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了解随州,让我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浓烈的热爱!”10月27日,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熊梓翔在参观中发出真诚地感慨:“毕业后我要选择在随州就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市举办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热土随州企业‘行’”大学生就业促进活动,以让随州籍学子直观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动员更多大学生来随留随发展。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随智产业发展研究院(随州)有限公司承办。

当日上午,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科技大学等不同高校的60余名大学生们参观了随州市规划展览馆、随州市人才公寓、湖北泰晶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泰华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齐星公司、湖北天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这是我们齐星公司车身焊装车间机器人自动化的现场......”“我们泰晶主要从事石英晶体元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和研发......”每到一处,企业负责人就会给参观学生做着细致的引导和讲解。60余名大学生直观感受了随州各行业各领域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了解到了随州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高效便捷服务所做的努力,强化了学生们对随州工作生活的认同感。参观结束后,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陈冲感慨颇多:“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更让我对随州这座城市以及随州的知名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我留在随州就业创业的热情”。

当天下午的交流分享会上,学子们观看了随州城市宣传片,聆听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左国利发出的回乡就业创业倡议。左国利表示,随州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和举措,如探索开展“公聘民用”引才机制,加强人才住房保障措施以及人才补贴、项目资助、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我们将根据发展需要,不断提档升级人才政策措施,着力打造“酒店式服务、度假式工作站、科研转化集聚地、创新创业保护区”。

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进向大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回随来随大展鸿鹄之志。他强调,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活动就是搭建高校毕业生和随州知名企业双向选择的平台,目的是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已离校暂未就业的青年提供一次择业供需见面和了解的机会,激发随州籍大学生回家乡建设家乡的愿望,吸引更多各地高校毕业生来随留随发展,同时也帮助企业招纳科技创新人才、产业人才、技术人才。

大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参观的感受:“今天参观的企业有着优秀的研发团队,十分注重产品研发,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是如何致力于不断创新和发展的,这种不断钻研的精神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明白了创新的重要性”“参观了随州市人才公寓,更让我了解到了随州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回归创新创业提供的良好条件和政策支持。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随州为人才提供的发展空间,也让我们对未来归乡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州市委、市政府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省委省政府《“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行动发布后,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实施聚才工程。为给在随州工作的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高效便捷服务,会同人社、科技、财政、住建等多个部门,为我市人才创新创业和生产生活提供了优质服务。为营造近悦远来良好人才生态提供坚强服务保障,为加快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坚实人才智力支撑。( 梁红玲  黄子滢 冯锦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