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开展校车安全隐患专项治理
  •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春季开学在即,近日,经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2月2日,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先后来到辖区随州市汉东中学、文峰塔天才幼儿园、北京红缨波导幼儿园为校车集中进行“体检”。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等情况,认真查看车辆轮胎、逃生锤、灭火器等设备,并和学校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状,要求各驾驶人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消防设施齐全,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好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
  专项行动中,我市将逐一核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等,组织校车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杜绝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报废车辆接送学生;以校车源头管理为抓手,加大路面执勤管控力度,严查校车交通违法,筑牢校车安全防护网,为春季开学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