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 发布时间:2022-12-15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我市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0余起,有力确保了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市交警部门对全市排查出的1169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按隐患等级和治理难度,分级报告各级党委政府和安委会,实行挂牌督办。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客运企业风险隐患治理,对今年以来长期“戴帽”的高风险企业,开展点对点约谈、限期整改销号,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企业、学校,每周上门抽查,确保从业驾驶人资质审查、车辆例保例检等安全制度落实率达到100%。
  此外,市交警部门还紧盯国省道、高速公路、城市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集市、农家乐、夜市周边等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道路,紧盯“两客一危”、渣土运输车、6座以上小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紧盯“三超一疲劳”、酒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强了路面执法。针对冬季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事故处置等排查演练。以“除伞患、戴头盔、不违载、靠右行”等为主题,组织开展宣传劝导,持续提升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