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动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路口治理攻坚
  • 发布时间:2022-10-31 16: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路口改造之后,我们通行起来更有安全感了。”李克木家住随州高新区淅河镇云龙大道附近,近日,他惊喜地发现云龙大道银河路口新增的警示牌、人行横道标志十分醒目,车辆经过此处都会减慢车速,行人在人行横道上有序通行。
  新增警示牌、减速带、人行横道、照明灯、警示桩……今年,银河路口被纳入全市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路口治理工程中,通过“一路一策”进行安全提升,切实提高路口的辨识度、通透度、照明度。如今,像这样的道路安全提升改造正在我市有序开展。
  我市辖区共有国道6条、省道13条,全市道路总里程1.12万公里。此前,国省道事故总量较多,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今年来,市公安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治理道路隐患、夯实安全基础入手,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大力推进国省干线突出安全隐患整改治理攻坚行动,同时开展农村平交路口安全提升工程,治隐患、补短板、压事故,不断提升全市路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316国道、107国道、327省道三条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平交路口多,附近居民集中、人口密集,交通流量大的状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第三方专业公司,沿线开展实地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400处。综合各县市区、管委会的区域面积、公路里程、交通事故发案数等,确定全市今年400个平交路口安全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依照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市公安、交通和住建等部门紧密协同联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按照“一路段一方案、一路段一专班”的原则,全面治理安全隐患,维护路网安全。结合正在开展的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和生命防护工程,以流量大、事故多、安全隐患突出的316国道、107国道及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的支路口为重点,以“小路口、微改造、效果好、能完成”为基本要求,突出隐患路口、路段整改,推动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此外,市交警部门还依托交通安全“七进”宣传,线上线下同发力,全力提升国省道沿线、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郭耀武介绍,今年以来,已完成隐患路段、路口治理共311处,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5.8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