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开学开通61条学生定制公交
  • 发布时间:2022-09-05 08: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秋季学期已经开学。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今秋开学共有61条学生定制公交专线投入运营,接送约2000名中小学生,将以更贴心暖心的服务保障学子上学放学。
  上学放学时大量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辆致周边道路拥堵,一直是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部分家长不便自行接送,多采取拼车或租用社会车辆接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推行学生定制公交,是市公交公司顺应群众需求的创新便民举措。
  我市学生定制公交推行3年来,开通线路数量和服务学生规模持续增长,实现量质齐升,深受家长和学校好评。今秋开学,有更多学生定制公交投入运行,相较于今年春季学期,定制公交线路增加了16条,服务的学生人数增加约600名。接送的学生覆盖白云湖学校、编钟学校、季梁学校、五丰学校、擂鼓墩中学、八角楼中学、鹿鹤学校等中小学校,接送学生的家庭住所远近不一,从碧桂园小区、科普小区等随州城区小区到周边万店镇、何店镇等镇的部分村,极大地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自今年6月启动秋季学期学生定制公交报名工作,线上线下广泛征集学生定制公交服务需求信息,并不断调整完善线路运行方案,全力保障定制公交服务质量。从各线路挑选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驾驶员,针对接送学生注意事项等开展专项培训。对于新增加的定制公交驾驶员,由管理人员带着反复熟悉走向、站点、服务规范等,并安排向有经验的优质定制公交驾驶员跟车观摩学习;加强与相关村(社区)、小区、学校对接,妥善设定车辆停靠、调头点;合理调配车辆,搞好车容车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