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共享单车交通秩序 市交警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骑行不戴头盔等突出问题,近日,市交警部门约谈哈啰、松果2家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督促解决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市交警部门指出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违规骑行给道路交通秩序造成的影响,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通报了近期城区涉共享单车交通事故情况,听取了2家企业关于单车投放、日常运营、维修维护等管理情况的汇报。
  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要求,企业要加强管理,根据突出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加大对乱停乱放的处罚管理;加大骑行人员安全头盔的管理,保证每辆车上都配备安全头盔;加强使用群体管理,严禁未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使用共享电单车;对乱停乱放较严重区域,单车企业巡查人员要与执勤交警共管共治。
  2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尽快对所有停车区进行摸排,精确定位停车点位,缩小电子围栏区域,对没有将单车停放至停车区的骑行人员进行扣费处罚,倒逼骑行人规范停放;在大润发、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齐星湖健身村等停车量较大区域加派巡查调度人员,积极配合交警加强单车停放管理;加强对骑行人员安全文明用车的宣传引导,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助力随州创文创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