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交通安全送到田间地头
  • 发布时间:2022-06-14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又到了水果丰收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随县尚市等乡镇就开始热闹起来,乡村道路上,满载着一筐筐桃子的小货车、三轮车、拖拉机来往穿梭,到处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
  随之而来,农村道路的交通压力增大,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尤为重要。连日来,市交警部门深入尚市、唐县镇等水果产销大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三轮车、农用车是果农近距离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随县交警大队民警瞿联伏一边发宣传资料,一边给群众宣传安全防护常识:“农村道路弯道多,路况复杂,千万不能为了图方便多拉快跑!”“师傅,果子丰收了,安全不能忘,千万不能用农用车违法载人,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民警柯荻一遍遍提醒果农,“农用三轮车、拖拉机一定要有照明设施,保障夜间行车安全。”
  在果园里,民警与小憩的群众攀谈水果长势及收成,给群众发放交通安全资料,讲解安全常识。针对部分群众穿拖鞋驾驶等不良陋习,民警深入浅出指明危害,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到安全出行和水果采摘运输两不误。
  零距离“接地气”的宣教活动,让果农深受启发。尚市镇群金村村民周宗新说:“以前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习以为常,原来这么危险,以后一定要注意。”尚市镇太山庙村村民申宗国说:“一定牢记交通规则,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围绕农村群体,突出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危害警示及普法教育,筑牢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