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四小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6 14:25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3月,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创卫迎检工作,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面向全区四小行业开展专项整治,从室内外环境、禁烟标识及公示牌的张贴、卫生检测报告及卫生许可证的公示等方面着手,逐一规范四小行业经营行为。

城区内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身着卫生监督服装的卫生协管人员身影,为主城区创卫建设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在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倾力配合下,200余名医务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对全区2000余家四小场所再次展开拉网式摸排,分片包干、挨家挨户进行创卫宣传,指导四小行业商户依法依规经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确保不漏一家;各个区域的卫生监督协管人员组成应急小组,针对摸排出来需整改的四小行业进行再督导,同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也分成三个执法队,着力攻克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碰到的“硬骨头”、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并对部分四小行业进行随机抽查,确保新一轮摸排工作落实落地。

根据省创卫暗访组多次反馈的检查结果,卫健系统不断更新阶段工作重点,及时查漏补缺。为在完成创卫迎检工作的同时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各四小行业经营者办理卫生许可证,在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下,由卫生监督协管人员主动上门收集资料,统一送往行政审批窗口集中办理,针对部分资料未能立刻提供的情况,审批窗口也及时准备了容缺办理通道,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最大限度为经营者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在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高效率运转下,全区四小行业已实现卫生许可证应办尽办。(通讯员:华生 饶纯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