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整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
  • 发布时间:2023-04-20 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自4月1日起,我市对单颗常规种植医疗服务实行全流程价格调控,规范整合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降低口腔种植类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将废止“种植治疗设计”等12项现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新增“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等15项医疗服务项目,同时对单颗常规种植医疗服务实行全流程价格调控,全流程价格包含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医学3D模型打印(口腔)部分费用、医学3D导板打印(口腔)部分费用、麻醉费、药品费。我市三级、二级、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口腔种植全流程费用分别不超过3750元、3403元、3035元,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我市单颗种植牙总费用有望控制在5000至6000元以内,告别了“天价”种牙费。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加强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的监管,公布我市口腔种植医疗机构名单,包括医疗机构信息、是否参与专项治理、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价格等,为患者提供就医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