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加快推进“白条禽”经营
  •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这台冷藏展示柜是政府免费发放的,既降低了我们经营户的成本,又能对食品进行保鲜,干净卫生,真是太好了。”近日,曾都区免费发放第一批30台冷藏展示柜给各个市场内的禽类产品经营户,加快推进“白条禽”经营。
  据了解,去年市政府发布通告,自2022年11月1日起,在随州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指定的集中屠宰点除外),实行“白条禽”上市是其中重要一环。“白条禽”是指检疫合格的活禽经统一集中屠宰后送至各经营户手中,进行冷藏、销售的禽类。白条禽可有效避免人感染禽流感病毒,食用定点屠宰、检验检疫合格的白条禽有利于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也是提升公共卫生环境、建设文明卫生城市的需要。目前我市“活禽定点屠宰、冷链配送、白条禽上市”的冷鲜禽经营模式初步形成。
  曾都区正在开展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百日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引导、市场整顿、规范经营等措施,加快建立白条禽经营常态化机制。“后期,我们还将为‘活禽禁宰’区域内所有符合规定的禽类经营户发放冷藏展示柜,帮助他们更好更规范地转型经营‘白条禽’,助力我市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工作有序推进。”该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