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正式成立
  • 发布日期:2024-03-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基本生命活动之一,充足的睡眠更是健康的基础。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问题逐渐增多,据《2019年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我国83%的公众都存在睡眠困扰,而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有超过3亿人有睡眠障碍,这个数据仍在逐年攀升中。
  为了让随州地区众多的睡眠障碍患者得到规范、科学、有效的治疗,随州市中心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是集睡眠障碍预防、监测、诊断与治疗于一体,为患者解决各类睡眠问题的综合诊治中心。
  市中心医院龙门、季梁、文帝三个院区及随县医院均开设有睡眠医学门诊,涵盖了心身医学科、精神心理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西医结合科、神经内科等,充分发挥多学科联合诊疗团队的力量。各门诊可相互转介,为相关学科的疾病诊断提供有力依据,帮助更多有睡眠问题的患者找到合适就医途径,制定个体化的精准治疗方案,并提供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等全方位“一站式”诊疗服务。
  睡眠医学中心开放病床30张,设置于季梁院区心身医学科内,配备多导睡眠监测系统(PSG)、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仪、团体生物反馈治疗仪、失眠治疗仪、心理CT等先进设备;设有睡眠监测室、心理测量室、物理治疗室、个体心理治疗及团体心理治疗室,可开展放松治疗、正念冥想及认知行为治疗等多样化治疗服务。
  据介绍,市中心医院睡眠医学中心的诊治范围包括:失眠:入睡困难、频繁觉醒、早醒、睡眠时间短、眠浅多梦,催眠药物依赖、睡眠卫生不良、青少年行为失眠等;精神心理疾病相关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躯体形式障碍等精神疾病伴发睡眠障碍者;睡眠呼吸障碍:鼾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中枢性睡眠呼吸综合征等;白天过度嗜睡:发作性睡病、周期性过度睡眠、特发性过度睡眠等;睡眠相关运动障碍:不宁腿综合征、周期性肢体运动障碍等;异态睡眠:梦游、梦境相关的暴力行为、磨牙、噩梦、夜惊、遗尿等;昼夜节律性睡眠障碍:入睡时间晚,过早醒,倒时差、倒班工作等;其他睡眠障碍:如冠心病、脑中风、肿瘤、手术后等伴发的睡眠障碍者,药物或物质滥用所致的睡眠障碍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