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五期)
  • 发布时间:2023-02-22 15:15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五期)


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2023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布如下:

湖北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11月2日,广东-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对当事人生产销售的阿尔法消渴茶进行抽检监测,于11月30日出具该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检测报告(编号:BG220021),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22年12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经查,当事人共生产销售该批次保健食品40件,每件8盒,货值共计2496元,全部销售给委托企业,销售单价7.8元/盒,销售获利320元。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参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第十四条第(二)项、第十六条第(三)项、第十七条之规定,在前期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情况下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20元整;2.罚款65000元整,以上合计罚没款共65320元。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