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永通:厚积薄发扩产能
  • 发布日期:2022-08-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7月21日,雨水过后,空气有些湿热。“随州改装厂多,需求量大,订单做不完。”笔者跟随随州市永通汽车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容,来到该公司一期厂房内,机器的切割声、打磨声不绝于耳,数十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铸造、整形、切割等工序高效推进。
  随州市永通汽车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生产、研发和销售洒水车、吸污车、垃圾车等环卫改装车辆的零部件产品。十年来,公司稳扎稳打,逐渐做大做强,目前公司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
  2020年底,永通公司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在曾都区北郊街道九间屋村征地近20亩,投资约3000万元,新建一期厂房5000平米,于2021年底竣工后搬迁至此。“原来租用不到2亩地的厂房,员工多、货物多,到处堆得满满的。”王荣介绍,“新厂房更宽敞、更方便,有利于扩充产能。”
  “王姐,你赶快把我的货送来,我们等着要用。”“好的,我让会计查一下这两批货什么时候发,我们再随时沟通。”采访间隙,王容的手机时常响起,不断有客户打电话询问货物情况,催生产进度。
  一边是争分夺秒赶工的工人,一边是快马加鞭的二期厂房建设。为未来持续增长的生产需求提前做好储备,今年年初,永通公司又在一期厂房旁边,再征近20亩地,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6000余平方米的二期厂房。
  今年6月,永通公司二期厂房正如火如荼建设时,打桩机不慎打破自来水管道,如果不及时解决,既耽误厂房建设工期,又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用水,怎么办?北郊街道和九间屋村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只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自来水管改道。
  “有各级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的发展就更有信心了。”王容说,“现在二期厂房的承台建设基本完成,再等20天开始搭建厂房钢构。”
  “我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研发力度,及时更新产品,保持自身竞争优势。”王容介绍,“二期厂房预计今年10月左右完工,届时将投资400余万元,再添加4条技术先进的生产线,研发更多新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还能带动就业30余人,年总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