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镇当好亲而有为“店小二”
  • 发布日期:2022-05-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企业最近订单怎么样?外贸出口相关资质都办妥了吧?”近日,曾都区万店镇包企干部走进随州景瑞电子有限公司车间,详细询问企业近期运转情况。
  万店镇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转变干部作风,坚持久久为功,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跨越赶超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加快打通项目审批“中梗阻”,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纠纷等各类“疑难杂症”。坚决将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经济建设重点工作,从小做起,从“心”入手,着力构建“亲上加清、亲而有为”的政企关系,扮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角色,紧密联系企业,建立“政府—企业”对接机制,每家企业指派一名行政干部担任联络员。开年和4月疫情后,镇各职能部门先后到各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的困难需求。
  年初,景瑞电子面临市场开拓困境,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企业了解运行情况,迅速邀请随州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外贸出口专业指导,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协调随州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免费帮助企业办理外贸出口营业执照和进出口资质证书,并为企业寻找外贸出口人才。通过连续几个月的跟踪服务,景瑞电子市场进一步得到开拓、外贸出口逐步打开局面。
  营商环境的优化,赢得了更多企业的青睐。今年以来,已有多家规模企业负责人到万店考察,表达在万店投资兴业的意向,目前正在洽谈对接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