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拓展境外市场
  • 发布日期:2022-05-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县财政局依据武汉海关提供的相关数据,认真测算后“无申请兑付”38家出口企业奖励资金1807万元,真正实现了“企业不申报、资金及时到”。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随县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后制定了支持企业拓展境外市场奖励办法,支持外贸出口企业提质增效。奖励办法规定,自营出口企业每出口1美元奖励0.04元人民币,对首次新开出口企业且出口额超过200万美元的另外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人民币。随县财政局每年将直接对接武汉海关,根据海关提供的数据测算各出口企业奖励金额,以直接拨付的形式将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出口企业全程零申报。
  随县财政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工作来抓,先后更新了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循序推进“政采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7次动态调整涉企收费清单,推出17项“无申请兑付”奖励政策清单,惠企资金实现“企业不申报,资金及时到”。运用财政金融手段,为企业放贷近15亿元,引导和鼓励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该局将推动“免申即享”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尽快落地生效,做到成熟一批、上线一批。继续开展政银企合作,运用财政金融手段,帮助企业解决“市场冰山”“融资高山”等难题,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