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 发布日期:2022-02-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春节假期,随州消费市场一派“虎虎生威”、红红火火的景象。1月31日至2月6日,银泰新世纪购物中心、顺泰仓储、中百仓储、大润发、万达广场、吾悦广场6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8370.84万元,同比增长5.57%。
  春节期间,各大商家使出浑身解数,线上线下联动促销,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商务局牵头举办“云上年货节”活动,集结了随州本地20多家品牌商户的50多款特色食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推介特色农产品,吸引广大市民网上办年货。同时,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利用各类电商平台,开展购物券、节日打折、返现等让利活动,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引流,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餐饮企业探索“跨界”,团年宴花样多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玉明、食缘餐饮、炎帝酒店等城区大型餐饮企业积极顺应需求变化,推出了预约到店、年夜饭套餐、预制菜、外卖服务等多种消费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和更多元的消费选择。春节期间,玉明随厨、圣厅太子、圣宫喜瑞、炎帝酒店、随州宾馆、新曾都食府、乐都酒店、齐星湖宾馆等9家大型餐饮企业共21家店面累计实现营业额487.5万元,同比增长15%。
  针对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人流物流加大、聚集性隐患增加的特点,市商务局督促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城区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高度重视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健全疫情防控制度、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严格冷链食品要求、重视限流限距、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等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