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箭杆白菜“变身”风味酸菜闯出红火市场
  • 发布日期:2021-12-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清洗、腌制、分装、塑封、杀菌……近日,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腌制酸菜。
  大自然农业生产部经理高艳霞介绍,箭杆白菜经过现代科学加工工艺,在腌制过程中减少对维生素的破坏,生产的酸菜质量稳定、风味纯正,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吃起来清脆爽口、开胃下饭。
  自入秋以来,大自然农业箭杆白酸菜销售火爆。“公司基地种植了100多亩箭杆白菜,合作的种植大户有10余户,可是依然供应不上,只能从周边零散农户收购,今年累计收购了箭杆白原材料1000多吨。”大自然农业总经理杜向阳介绍。经过近年来公司的推广销售,越来越多外地消费者爱上广水市的箭杆白酸菜,今年预计产量将突破1200吨。
  从种植到深加工,箭杆白菜联动的是一条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广水市骆店镇红桥村村民张帆,常年在外务工,2019年他开始尝试种植箭杆白菜。起初,他只种了5亩,现在已发展到40多亩,收入增加了10余万元,他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