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门积极组织产销对接 15万斤余店白菜一天售罄
  • 发布日期:2021-1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1月23日,广水市余店镇古城村的蔬菜基地里,一棵棵饱满翠绿的大白菜长势喜人。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忙碌地采摘已经成熟的白菜,装箱准备发出。
  “三白”蔬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作为“三白”蔬菜原产地,古城村把大白菜作为乡村振兴示范产业来发展,今年种植了100多亩,正值白菜上市的季节,如何快速优价把产品卖出去,是村民们心中最急最盼的事情。
  在古城村驻村的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从自身职能出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帮助该村组织产销对接。一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负责人和网络带货达人走进古城村,深入了解该村特色农产品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三白”蔬菜,为村民增收、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现场看到,几名网络电商平台的带货达人正在田间地头直播,他们用镜头把大白菜从采摘到装箱的全过程都记录下来,配上生动的解说,让网友们对余店大白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接当日,首批成熟上市的约15万斤大白菜全部售罄。
  该局驻古城村第一书记谢华兵介绍,第一批白菜成功卖完,增添了村民发展白菜种植的信心。后续还有约100万斤白菜上市,将继续与各个销售平台对接,积极创新销售方式,让特色优质农产品既种得好、也卖得好。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直销机制,想方设法为更多优质农产品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把帮扶工作真正做深做细做实,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