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23-12-07 09: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2月6日,随州市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项目开工仪式在随县举行。
  市长克克出席启动仪式。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昌友提出,发展油茶产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障国家粮油安全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助力乡村振兴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有力抓手。他强调,要坚持示范引领,高标准建设,在科学规划基础上,挖掘用地资源,精准落地上图,科学造林、良种壮苗,做好精细化管理,打造国家示范基地,建成全国标杆项目。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链条推进,做强精深加工,完善加工产业链及配套设施建设,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推进油茶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强营销、培育品牌,拓宽市场渠道,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要坚持部门协同,全方位支持,强化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核,全面完成项目绩效目标,建设油茶产业示范高地。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座谈会,就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协调解决当前油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据悉,该项目是我市最大的单体林业项目,将新造油茶面积16.3万亩,低效林改造面积4.82万亩,新建油茶苗圃100亩,油茶采穗圃1000亩,建立集油茶资源培育、产品加工、品牌塑造、科技文化支撑为一体的油茶产业发展示范高地,打造油茶全产业链发展的“样板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富,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维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