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3-08-22 15: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8月以来,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随县大地。在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大型机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迎接2023年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召开。
  据悉,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由长江产业集团投资建设,致力打造集农特产品展览交易、电子结算、加工配送、冷链物流、质量检测、信息发布、教育培训、创业孵化、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现代化大型综合服务平台。
  “今年计划建设6000吨干菇储能的冷库一栋,大型交易市场一栋。”湖北长投随县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介绍,冷库目前已完成基坑开挖及基础换填,交易市场正在进行基础开挖,计划10月份完成两栋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11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全力保障2023年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的顺利召开,保证交易城今年内投入试运营。
  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负责人牟伦钘介绍,针对当前高温天气,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部及时调整各班组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定期向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全天供应消暑凉茶,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项目占地260亩,规划建设香菇博览中心、交易市场、冷库、商铺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82500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目前香菇博览中心已建成运营,承担着香菇产业文化博览中心、香菇产业服务中心、香菇龙头企业展示中心、线上交易中心等功能,是整个园区的“桥头堡”。华中香菇智慧交易城全部完工后,将成为随州香菇产业重要对外窗口,助力随州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投资建设进度,力争通过3至5年运营,将交易城打造成为全国第一、全球知名的香菇交易专业市场,为随州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随县强县工程作出更大贡献。”王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