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乡村合作贷”落地广水
  • 发布时间:2023-06-14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6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广水支行向城郊街道油榨桥村合作公司成功授信200万元,并现场发放全省首笔100万元“乡村合作贷”,助力乡村合作公司发展壮大,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城郊街道油榨桥村合作公司——广水市爱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出资500万元注册成立。目前,合作公司已发展王鸽养殖、中药材种植、生态旅游等16大产业,与8家市场主体深度合作。一年来,村合作公司采取独资经营、资金入股、资产入股、资源入股等约定保底分红模式,带动村集体增收83万元,累计给村民发放劳务报酬、分红400多万元,村民户均增收12000多元。
    去年1月,油榨桥村合作公司与湖北锦荷谷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携手打造锦荷谷生态旅游度假村,建设集红色研学、花海漫游、自然劳动教育、亲子游乐、农耕采摘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主题度假区。
    “目前,正是村合作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这笔钱真是干旱送来了‘及时雨’、雪中送来了‘一盆炭’。”油榨桥村党支部书记、爱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贞猛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