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15个乡村合作公司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 发布时间:2022-11-09 08: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4日,广水市举行乡村合作公司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该市2家市级投资公司与15个村级乡村合作公司集中签约,涵盖农业特色产业、农机服务、农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总投资8210万元。
  此次签约的乡村合作公司产业项目总投资平均在500万元以上,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3个。广水市乡村合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与益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新越惠民运营有限公司、普益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乡村合作公司签约。益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型油料加工厂和洗车零配加工厂项目投资1150万元,其中大型油料加工厂占地6400平方米,年加工菜籽600吨;洗车零配加工厂预计年生产销售额1200万元,可提供60个就业岗位。新越惠民运营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建设项目投资500万元,建设新型设施果蔬大棚50亩,新型温棚式育秧工厂15亩,打造集观光、采摘、餐饮、民宿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区,预计可为公司创造近100万元的收益。
  广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牵手”顺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现代化食用菌种植基地项目,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60亩,建设2700平方米菌棒生产间、260平方米冷库、350平方米管护用房、700平方米净化车间及香菇种植大棚等。建成后预计年产制袋香菇菌棒100万棒、香菇20余万斤,年产值约1500万元,带动100余人就业,实现农户增收2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广水市探索建立乡村合作公司高质量发展道路,对该市乡村合作公司进行一星至五星的动态星级管理。各乡村合作公司结合实际规划产业项目,经该市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纳入项目库,组织调研论证专班进行可行性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荐到市级投资公司进行合作,支持其运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