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之乡·未来之村”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银杏之乡·未来之村”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崔愷视频致辞 郑文凯等出席 克克致辞

5月20日,在第二届银杏谷美好乡村生活节举办期间,“银杏之乡·未来之村”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随举行,共同探索以美学设计引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审总指导崔愷视频连线致辞。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出席颁奖仪式。
    市长克克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崔愷在视频连线中表示,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之时,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参赛优秀作品展示了乡村设计力量,也坚定了设计先行的乡村建设理念。期待更多美好乡村设计蓝图早日落地为美丽实景,助力随州乡村振兴。
    郑文凯表示,大赛汇聚专业设计力量关注乡村、点亮乡村,为乡村建设注入了丰富的创新创意元素,也集中展现了深度发掘的乡村价值和未来村庄的美好可能。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家团队、各地各镇的合作对接,持续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克克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随州乡村振兴的专家团队表示感谢。他说,乡村建设是贯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过程、实现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课题。近年来,随州着力彰显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把挖掘原生态村居风貌和引入现代元素结合,促进乡村建设与自然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全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希望专家学者持续为随州乡村建设传经送宝,期待与各相关公益机构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实现随州广袤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推动随州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今年3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曾都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旨在以美学设计引领乡村建设。大赛以“银杏之乡·未来之村”为主题,先后共收到558个设计团队和个人的185份设计作品。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32名。活动现场为部分获奖者颁奖。
    副市长徐锋、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公益建筑师设计联盟专家授聘仪式,“乡建十年·共述未来”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及“乡见·乡建”主题沙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