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随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5-18 09:43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5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桃林带领调研组来随,就“改进‘三农’金融供给,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龙庄伟,湖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吕文艳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曾都区洛阳镇小岭冲村、九口堰村百美村宿,实地考察金融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强调金融机构要与行业部门在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涉农领域创新等方面深度合作,探索开发适合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特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品源现代农业、广水市十里街道观音村、双塘村,调研组深入了解金融支持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乡村合作公司发展等情况,提出要聚焦现代农业产业链开展农村金融产品创新,针对农业产业化特点,围绕产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开展产业链贷款、订单农业贷款。
    在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改进“三农”金融供给、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对我市金融支持“三农”重点领域、合作金融发展、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等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金融支农惠农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支撑,要聚焦粮食安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三农”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统筹考虑不同经营主体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加强公共财政资金引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不断丰富和完善面向“三农”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随州市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