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夏日的阳光里,山野泛青,在随县尚市镇群金村的大地上,一条蜿蜒盘旋的农村沥青公路连接村庄农户,通达桃园景区,既方便了广大村民出行,也为景区带来了勃勃生机。
  长久以来,随县尚市镇桃花园景区道路等级技术低,路面窄,成为阻碍当地农村经济及景区发展的制约因素。今年,随县交通运输局先后整合资金1800余万元,将尚市镇桃花园景区道路7.4公里,牡丹园景区道路4.4公里进行了修复刷黑。
  “以前出去的泥巴路,脏脚脏车,客商、亲戚都不愿意来,现在路好了,出行方便,心情也舒畅了,产业多起来了,我们的钱包也鼓起来了,生活是越来越有奔头了。”村民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年来,随县政府强化政府责任,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发挥上级资金杠杆作用,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22年,随县先后实施农村公路重要县乡道改造101.6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7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30座,计划完成投资4.56亿元。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3906公里,全县392个行政村通畅率达100%。村村互通、便捷高效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已基本形成,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夯实“三农”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便捷的交通保障。
  下一步,随县交通运输局将以“强县工程”为契机,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完善农村路网建设,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为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当好先行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