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完成消费扶贫“三专”建设任务
  • 发布日期:2021-02-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石磊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认定省级消费扶贫产品709个,建成消费扶贫专馆7个、消费扶贫专区38个,铺设消费扶贫专柜189台,率先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
  为积极推动扶贫产品“进城”“入店”,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我市成立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印发了《随州市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暨“三专一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随州市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将“三专”建设责任和任务分解到各地各单位。同时,多次同黄石、孝感、鄂州等兄弟市州就如何开展“三专”建设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和借鉴各地“三专”建设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
  经多方考察了解,在国家、省推荐目录外的武汉黄陂区运营企业大邦楚王农创科技湖北公司(以下简称大邦公司),具备短时间内铺设消费扶贫专柜的能力且愿意在随州投资。市扶贫办积极同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帮助大邦公司取得扶贫专柜供应商运营资质后,与之签定了合作协议,解决了专柜供应商选择难题。
  为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我市将优质点位摸排工作同扶贫专柜供应商选择同步进行,于去年11月初组织各地扶贫部门对各机关、企业、医院、学校、景区、社区进行了走访摸排,共摸排240余处优质点位供运营企业选择,解决了点位铺设难题,为后期加快专柜铺设进度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