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全力推进消费扶贫
  • 发布日期:2021-02-1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石磊

“在这能买到本地土特产,还能为精准扶贫出份力,挺好的!”2月6日,广水市轻工超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市民王丽红拿起袋装的郝店花菇,准备采购回去煲汤。
  广水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依托轻工、黄商、517超市等商贸流通平台,该市采取商超自营、与供应链企业联合经营、扶贫产品生产企业自营等多种方式开设专区,助力扶贫产品宣传、展示和销售。同时,鼓励企业在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各类电商平台设立线上扶贫产品销售专区,通过举办扶贫产品直播、网红带货、电商消费扶贫等网络消费扶贫行动,着力提高全市扶贫产品网络销售规模。
  除在商场超市等地设置专区外,该市同步建立消费扶贫集散交易中心,打造集展示展销、仓储物流、分拣配送、宣传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消费扶贫线下专馆,为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集中采购扶贫产品提供便利。消费扶贫专馆运营商、广水市供销农兴电子商务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专馆于去年11月开门迎客,线上场馆同步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主要销售农副产品、本地土特产等产品,目前线上销售额达20余万元。
  消费扶贫,一端连着供给,一端连着需求。广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推进脱贫地区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交易市场,多渠道化解扶贫产品销售难题。同时,鼓励各级预算单位优先通过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采购应季扶贫产品作为食堂食材、干部职工福利等。
  据了解,该市已建成消费扶贫专区9个、消费扶贫专馆1个,依托城区医疗卫生机构、政府机关食堂、客运中心等铺设消费扶贫专柜50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