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全力维护金融稳定
  • 发布日期:2023-02-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去年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始终把防风险、护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切实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全行业开展主动摸排。组织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地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行业领域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排查各类市场主体1063家,排查出关注类风险隐患17条,建立风险台账,推动各行业主(监)管部门加强行业领域金融风险管控的工作自觉。扎实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排查涉养老非法集资风险线索5条。
  联动式开展隐患处置。督促属地结合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密切同政法、民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的行为进行现场处置,并与机构资产所在地金融办保持沟通对接,持续关注“黑名单”公司动态,制定突发情况应急方案,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联合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开展“伪金交所”、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清理规范工作,依法依规对名称和经营范围含有禁止使用字样或内容的市场主体进行清理规范。
  持续性开展矛盾化解。建立重点非法集资案件集资参与人直接对话沟通机制,为集资参与人反映诉求提供便利,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法规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协同和上下联动,建立维护金融稳定的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