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安返还群众被骗资金50万元
  • 发布日期:2022-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 杨文明

9月16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举行“林泉幸福”养老集资诈骗案涉案资金返还仪式,为受害群众返还被骗资金50万元。
  2019年底,犯罪嫌疑人周某在随州设立“林泉幸福投资旅游有限公司”,打着“养老旅游、投资获利”的幌子,向老年人非法吸收投资,承诺给予投资人20%的高额利息回报。该公司在随州经营3个月,非法获取资金170余万元后,撤出随州,人去楼空。公安机关于2020年7月立案侦查,组织精干警力先后赴贵州、四川、山东、云南四省开展调查取证,追赃挽损,抓捕犯罪嫌疑人5人。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张俊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随州公安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案件攻坚,注重追赃挽损,有力维护了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林泉幸福”非法集资案是一起典型的养老集资诈骗案,该案受害人达55人,都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受害人损失共计169万余元。目前,该案共计追回赃款70万元,其中法院环节追回20万元,均已退还受害人,公安经侦环节追回50万元。该案主犯周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从犯李某等人分别被判处1至2年有期徒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