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6月23日,2022年随州市暨广水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在广水市印台山广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宣布集中宣传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活动提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切实提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能力,加快构建完善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营造全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发挥金融机构前哨作用,及时发现报告资金异动线索;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风险预警、联动执法、行刑衔接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不抱侥幸心理,牢记“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在现场,广水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布置展台,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共接待咨询群众32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6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