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22-06-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大楼内消防警报和应急广播突然响起,各进驻单位人员听到消防警报后,在广播声及物业公司人员组织下,快速有序疏散撤离,朝指定地点集合。这是6月24日下午随州传媒中心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的一幕。
  为加强安全防火、火灾互救和自救意识,掌握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要领,熟悉应急组织机构和应急工作流程,强化协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4日下午,随州国投集团(市城投公司)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曾都大队、东城特勤站以及市安全生产技术协会,在随州传媒中心组织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培训及演练。
  演练前,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为传媒大厦进驻单位进行了火灾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讲解了不同防火器具的特点及功能,结合现实中的火灾案例,普及了火灾发生时如何紧急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灭注意事项等知识。随后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灭火处置演练和室外消防栓灭火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是随州国投集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整个培训、演练内容丰富、设计合理、针对性强,促使传媒大厦物业企业、各进驻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防应急能力和应急水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