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分局全力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6-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易发期,为扎实做好辖区防溺水工作,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预防为主,狠抓“四项措施”,严防发生溺水安全事故。
  开展安全检查,筑牢防护屏障。分局组织民警在学生放暑假前,多频次进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检查,督导校方宣讲防溺水安全常识,严禁学生下河洗澡、游泳,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落实家庭责任,履行监督义务。通过联合教育局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短信提醒等形式,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看管义务,共同监督学生远离水域,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个人四位一体的防护体系。
  加强巡逻防护,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民辅警、巡防力量及学校老师开展巡河巡塘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在重点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配备安全防护设施,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辖区各小区、商场、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悬挂夏季防溺水宣传标语、播放防溺水宣传动漫,提升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