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三项行动打击养老诈骗
  • 发布日期:2022-06-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开展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生产、广告、宣传等3个领域欺诈误导老年人的消费行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该局将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生产经营监管,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大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物、功效成分等指标及保健品产品质量的抽检监测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未按注册备案要求组织生产保健食品以及制售产品质量不合格保健品的违法行为。
  依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广告。严厉查处以“医疗养生”“电视购物”等节(栏)目形式,变相发布未经审批或者未按审批文件发布广告;使用患者名义或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作证明,宣传诊疗效果或对诊疗安全性、功效作保证性承诺,说明治愈率、有效率;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假扮医生、专家,特别是以所谓“神医”“神药”进行误导宣传的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广告。
  严厉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打击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严厉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生产经营者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