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随州分行内部控制评价等级全省第一
  • 发布日期:2022-03-0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2022年2月24日,工行湖北省分行公布2021年度二级分行内控评价结果,工行随州分行以86.63(百分制)的考核成绩位居各市州行榜首,被评为二级1档,居市州行第一。

2021年,工行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精神,坚守风险底线不动摇,持续将内控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力进一步彰显。

该行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筑牢业务合规发展根基。全面落实总省行“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全面风险管理理念,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价值创造年”活动,锻造合规经营文化,引导全行进一步增强制度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全员风险防范意识稳步提升。开展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整治屡查屡犯问题和开展自查自纠等措施,压实合规管理责任。

始终不渝落实从严治党和从严治行,坚决守住案防“三道防线”。常态化组织“违法违纪违规”员工异常行为大排查,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治理。实现了员工网格覆盖率和格长履职排查率两个100%。开展“断卡”“打根断链”活动,加强涉赌涉诈源头防控和存量风险治理,真正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推进案防高压态势,累计对6人次给予行政处分,其中,行政警告处分5人次、行政记大过1人次,有效提升了合规意识和管理水平。同时强化员工疫苗接种管理,在第二针疫苗接种率达到96.5%基础上,持续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了员工、到店客户、运营安全。

在信用风险防范上,严格按照“三道口、七彩池”要求,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压实风险资产处置与经营责任,对不良贷款应诉尽诉、快进快出。全面开展信贷经营能力提升工程,落实“10项机制”和“10项治理”,建立大户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各专业部门在联防联控会诊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对标信贷全流程履职监督6大环节、31个主要问题,做实规定动作,坚决纠正信贷领域违规操作惯性行为,做好贷款业务“闸口”管理,提升审查服务质效,为基层营销赋能。加强风险资产经营,对存量不良资产进行目标管理,保障信贷资产质量稳定可控。不良贷款额控制在省分行下达年度目标以内,不良率为0.56%,同业最优。

内部控制评价由过程指标得分、效果指标得分和限制评价扣分三部分组成,合计得出评价最终得分而确定评价等级,是对银行整体经营管理的最高评价,直接体现银行的经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